国酒茅台

创建时间:2009-11-12 00:00
       国酒茅台始于秦汉,熟于唐宋,精于明清,尊于当代,其本身具有悠久的历史、丰厚的文化、独特的工艺、卓越的品质。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,茅台酒凭借卓越的品质一举夺得金奖,为中华民族的这一优秀品牌提供了走出国门、走向世界的契机和平台,跻身世界名酒之列,享举五洲四海,为中华民族争了气,为中国争了光。建国后,茅台酒更是独领风骚,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酒和一种综合反映中华民族政策、经济、军事、外交、文化的特殊食品,是我国惟一集绿色食品、有机食品及原产地域产品于一身的健康白酒品牌。
       1998年以来,茅台集团经过连续8年的跨越式发展,不但利税率、人均创利税继续稳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一,而且主导产品的年销售量、资产市值、品牌价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亦居行业榜首,成为中国知名度较高的国有特大型企业。国酒茅台的不俗业绩强劲地支撑了“贵州茅台”股票在资产市场的优异表现,并将其推上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位置。“贵州茅台”财务资产不过100亿元,但市值超过500亿元大关,目前达529亿元,在我国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位居第十三位,在白酒行业中排名第一。流通市值也已高达169亿元,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位居第十位。同时,美国《商业周刊》的评估表明,在中国价值最高的20强品牌中,“茅台”品牌的价值为13.2亿美元,排名第八,在白酒行业排名第一位。